English

小夫妻体验婚内分居

2001-03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我的朋友韦平与妻子丽芳从国外留学回到国内后,韦平开办了自己的公司,而妻子则进入一家知名跨国公司。

创业之初,诸事都得自己顶着干。韦平领着几个技术人员加班加点,常常工作到半夜。一开始,他怕回家晚了影响妻子的休息,就住在办公室,后来干脆在办公楼附近租了间公寓,把东西搬了过去。这个项目做了将近一年,韦平夫妇只能在周末见面。然而,他们反倒发现这时又回到恋爱那会儿,久违的浪漫感觉又回来了。

与韦平夫妇相比,做生意的唐军和他当律师的妻子更是走在了时代的前面,他们结婚前就已经开始计划分居生活。谈到分居的原因时,唐军和太太认为,为什么古话说“久别胜新婚”?因为有种距离感。不然,成天鼻子对眼睛的,搞久了,还不成了杯白开水?

“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心理问题专家发现,主动实施分居的夫妻们正是因为思想独立开明,彼此相互信任,不再需要用距离来粘合和拉近夫妻关系,才想出如此新式婚姻尝尝滋味。他们在这聚与散之间更理解了家庭生活的意义,懂得婚姻相处的技巧,也获得了与他人不同的体验。

(《深圳青年》2001年第3期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